言三百

【刺客列传】【执光】双王联姻(第六章)

第六章

自从慕容离离开天权后,他并没有直接去遖宿,而是浑浑噩噩的回了当年四国结盟之地。彼时,齐之侃,公孙还活着,他们在瑶光故城许下盟约,然短短时日,已是物是人非。

这一切都是他一手促成,这些聪明忠心的臣子,被他玩弄于鼓掌之间,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踏进陷阱之中,然而他却感受不到丝毫复仇的快乐。

慕容离抚摸着阿煦的墓碑,眼里闪过一片迷茫。阿煦,当日你代我殉国,可否问过我是否愿意活着。一个人,实在太孤单了。

他站着墓碑前,断断续续的吹完了幼时阿煦最喜欢的曲子,他苦笑了下,终究是生疏了啊。是啊,他再也不是当年无忧无虑的小王子,不可能再有曾经的欢乐心境。现在的他可以面不改色的毒死待他真诚的公孙,他不敢想像以后会对执明做出什么,离开天权是他最后的仁慈。

远处树林里庚辰,紧握着手中的剑,面上浮上一丝怒意。执明王走鸡斗狗,胸无大志,最好拿捏,作为一块少主的跳板无比合适,此时少主离开天权,是不是对执明王动了心?少主大业未成,怎可以为了私情误了大事!他面色一冷,转身离去。


当慕容离听闻,遖宿集中兵力攻打天璇,他疑惑丛生。之前他与遖宿王分析过局势,此时攻打天璇,并不是最好的时机,遖宿王为何突然改变主意?

他即刻前往遖宿一探究竟。

遖宿王正在大摆筵席,短短两个月就夺下天璇近三分之一的国土,外加西北三城,怎么能不让遖宿王开心的飘飘然,天璇号称雄兵百万,也不过如此嘛,枉费他之前一直小心翼翼行事。

他见慕容离进殿,眼睛一亮,立刻起身:“先生来的正好,我已经按照你的吩咐,声东击西,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西北三城。先生当真料事如神。”

慕容离心下骇然!他一直都在瑶光,在遖宿王面前出现的“慕容离”是谁?

“当日我还不赞成先生出兵的想法,多亏先生的坚持才有今日的胜利。”他举起酒杯“这杯我敬先生!”

慕容离不动声色的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”遖宿王过奖了。”

席间筹光交错,臣子们推杯换盏,对他又敬又妒,慕容离心下烦闷,多饮了几杯,待他回了住处后,庚辰就跪在堂下磕头“请少主责罚!”

剑光闪过,慕容离持剑指着庚辰,剑尖还滴着殷红的血。

“不要以为你是阿煦留下的人,我就不敢杀你!”

庚辰捂着脖子,鲜血很快就沾湿了他的手,“谢少主不杀之恩。”

慕容离动了动唇,“为什么假扮我?”

庚辰沉默不语。

慕容离眸子有怒火闪过,“怎么?难道不把我这个少主放在眼里了。”

庚辰艰难的抬起头,“天璇强弩之末,我只是乘胜追击。”

“你不是这么莽撞的人。”

慕容离的剑尖抵着庚辰的下颚,泛着残酷的冷光,只要再进寸许,他便会当场身亡。

庚辰仰着头,“少主迟迟对天璇下不手,恐怕不仅仅是因为兵力,还为了执明王吧!倘若天璇国灭,那天权也不远了,而我只是推了少主一把。”

“你……”慕容离顿了下,“我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插手。”

庚辰不甘心的道:“请少主想想惨死的煦主子,切不可因为私情耽误了大事。”

慕容离颓然的坐在椅子上,“你先下去,此事我自有主张。”

庚辰还想再说些什么,瞧见慕容离凌厉的眼神,不甘愿的捂着脖子退下。

“慢着,”慕容离叫住正要离开的庚辰,“陵光不是那么好对付的,此次你趁着他兵力部署不及快攻夺城,能否守得住……你好自为之吧。”

 

执明决心既定,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解决天璇中州之急。他与太傅等人商量了一宿,拟了几个周详的计划,直把太傅激动的老泪纵横,直叹先王有灵,他天权国再也不是混吃等死国了!

天权国富,行商遍天下,天权王令一出,莫有不从。从四处汇聚的粮草源源不断的送往天璇国境,顷刻就解了燃眉之急。

此时,遖宿军在天枢天玑收集的粮草或遇水患,或遭火灾,折了大半, 然而他们却不知这是天权王暗中行令。

天璇中州城将领拼死抵抗,终于等来了天权援军,遖宿军被打个措手不及,中州城民一鼓作气,万众一心,西北三城终被夺回。

此役一出,天权王执明,天下人皆知!随同为天下人所知的还有双王联姻!

直到这会儿 庚辰才知道当晚慕容离那句话是什么意思,那陵光王果然不是好对付的,竟然自愿与天权王联姻,换取粮草兵马。不过这样也好,彻底断了少主对执明王的念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